荒唐又唐荒

只是看文存图的!!!

长大你就嫁给我了

我觉得易易好听:


第二章
这个要命的狗洞,就以小七现在单薄的两扇儿排骨包层皮的身架,都举步维艰,基本就是手脚并用的一点一点往里蠕动的,这狗洞恐怕从有到现在就没有投入使用过,里面的味儿把小孩儿几次差点没熏晕过去,他实在憋闷的不行了,就把身子调个个,平躺着喘几口气,然后再艰难的翻过来继续向前挪。
其实他心里早打了好几次退堂鼓了,可是这孩子是个老实孩子,从小就不会撒谎,也不会耍心眼儿,要是就这么还没到头就回去了,他真不知道怎么跟外面殷殷期盼的小伙伴儿们交代,况且要是被胖虎知道他撒谎,肯定得被他狠削一顿,胖虎的拳头可重了,他想想都浑身直哆嗦。
可是就这么个好像到不了头的前后都没着没落的地道,真的让他越来越害怕了,他就开始胡思乱想,他觉得自己可能回不去了,哪怕往回也回不到原来的地方了,往前吧,永远到不了头,他就要被困死在这里头了,再也出不去了。越想越觉得可能,小七在无边的黑暗里终于趋近崩溃了,开始一边哭一边往里爬,一边爬一边骂胖虎祖宗十八代。
就在他几乎绝望的想一头栽倒睡死的时候,前方终于出现了亮光,小孩儿的眼睛一时适应不了光线,还犹豫了好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真的是亮光,可把他兴奋坏了,手脚并用的加快速度往那亮光处前进。呼吸到第一口新鲜空气的时候小孩儿感动的眼泪哗哗的,他从来就不知道自己生活的世界是这么的美好。
他还记得胖虎说的话,只是小心翼翼的探出个小脑袋,然后左转右转的开始看。乖乖,这就是将军府吗。眼前是一片一眼望不着头的花园,这花园老漂亮了,一堆他没见过的花花草草,姹紫嫣红的,搭配颜色一处比一处出挑,他看的眼睛都忙不过来了。
再看远处,咦?将军府的房檐上并没有金子啊,再看看地面,也没有铺银子……小七心里又失望又兴奋,失望是觉得跟自己想象中差太多,兴奋是自己得到了别人都不知道的情报,回去可以好好跟他们炫耀了。
他见四周没人,胆子越来越大,逐渐也忘了自己身在何方了,就这么爬着看了老半天,就想着出去看看,要是能带点什么可以证明他来过的东西回去,他就真的扬眉吐气了。正当他一点点挪着身子想往外爬的时候,他的眼前出现了一片阴影,小孩儿心猛的一跳,愣愣的抬起头,是一双嵌着金丝做工精巧的小鞋子,再往上,是隐云纹的蓝稠衣摆,再往上,是个……漂亮的像小仙子的小孩儿。那小仙子双手叉腰,精致的小脸蛋儿上凶神恶煞的,手里提溜着一根黑粗黑粗的木棍,居高临下的开口了,“你是谁?”
小七怔住了,他的脑袋瞬间卡死了。漂亮的小仙子满脸冰霜,不由分说的举起了手里的大木棍,还没等小孩儿开口叫一声,他只觉得脑袋一疼,眼前一黑,晕了过去。小七被兜头一盆冷水给浇了个透心凉,他忍不住打了个喷嚏,然后慢慢睁开了眼睛。他一醒过来就马上想爬起来,结果手脚一动,才发现自己已经被从洞里拖了出来,而且被绑了个结实,双脚被捆在一起绑在了大石头上,双手也被捆在了一块儿动弹不得。
小孩儿吓傻了,他脑袋转了半圈,终于发现不远处坐在一块被磨的锃亮的大石头上的小仙子,他手里还拿着那根把他打晕过去的凶器。
小七吓的嗷的叫了一声,抱着脑袋爬到地上声嘶力竭的喊,“救命啊饶命啊娘啊观音啊——”“闭嘴!!”那小孩儿大喊了一声,提着棍子敲到他脑袋上,恶狠狠的说,“你再敢叫,我就把你喂我家大狼狗。”
小孩儿立马识相的闭了嘴,慢慢的抬起了头,泪眼汪汪的看着凶巴巴的小仙子。漂亮的小仙子依然叉着腰,拎着木棍,冲他说,“你给我坐起来。”
小仙子皱着眉头,“说,你为什么溜进我家,谁派你来的,你是不是想偷东西!”
小七吞了口口水,稳了稳心神,勉强开口道,“我……我是易家村的,离这儿不远,我叫小七,胖虎说发现了好玩儿的,我们就跟来了,然后他就让我钻那个洞,我钻出来就到这儿了……”
小仙子桃花儿一样的眼睛一亮,“你说你从外边儿钻进来的?这个洞可以通到外边儿去?”
“是啊,爬了好久啊累死我了。”小仙子盯着那洞看了一会儿,又转向他,“你……小七是吧?你进来真的不是来偷东西的?”“真的不是,我娘说绝对不能做偷鸡摸狗的事让人瞧不起的,我也不知道能进来,我是给他们开路的,我只想进来看看而已。”小七扑闪着晶亮的眼睛认真的看着对方,完了又重重加了一句,“真的!”
那小仙子围着小孩儿绕了一圈儿,最后皱了皱眉头,“你怎么这么脏,又脏又臭,我都浇了你两桶水了。”
小七闻闻自己的衣袖,愣愣的说,“不臭啊,我前天刚洗过澡,我衣服脏是刚刚爬洞爬的。”说完不仅有些委屈,现在小朋友的形象确实是相当令人发指,整个人披头散发的,头发里全是泥污和杂草,一张小脸上全是泥点子,几乎看不出本来面貌,衣服上的灰土和清水一搅合,就变成了泥汤,他整个人就跟从泥坑里捞上来似的。
那小仙子一脸嫌弃的看了他一会儿,接着说,“你先来洗个澡。”小七愣了愣,“怎么洗?”那小仙子从小靴子里掏出一把小刀,在小七惊恐的目光中干净利落的挑开了他手脚上的绳子。
他一得自有马上跳了起来,远远的躲到石头后边儿看着对方。
小仙子瞪了他一眼,“你给我过来,我告诉你,你要不听话,我就要我爹砍了你的脑袋,再把你剁成肉馅。”小七给他吓的泪眼汪汪的,不明白怎么跟他一般大的孩子说话这么渗人呢,胖虎气急了也只是说把他打扁打扁再打扁,可没这么多花样儿,一会儿喂狗一会儿剁馅儿的。


孩子立马识相的规规矩矩的走了过来,刚走了两步却轮到那小仙子尖叫了一声后退好几步,“你别靠近我脏死了脏死了,对,你就离我这么远,再远点儿,对,就这么远,然后跟我走,但是不准出声,我让你动你就动,我让你躲起来你就躲起来,机灵点,要是被人发现了。”小孩儿威胁的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孩子惶恐的直点头。
那小仙子在前面带着路,七拐八拐的也没碰上什么人,就被领进了一处很大的房子。
小七看着这里里外外他见都没见过的装饰,直看傻了眼睛,他长这么大真是第一次见那么漂亮的花园,那么漂亮房子,还有……唔,虽然有点可怕,不过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漂亮的人啊,李家的姐姐还是说了一件真事的,就是将军府里真有像神仙那么美的人,小七在后边儿偷偷的看着他的背影,想着他精妙绝伦的脸,就觉得自己的脸颊有些发烫。
小七被带进屋子后,就被勒令站在墙角不许动,孩子就老实的站着。那小仙子看了看还不满意,说蹲下,小七就蹲下,桌子正好把他挡在了后面。小仙子这才到门口叫了下人。不一会儿就从屋外抬进了一个大圆木桶,木桶很大,但不高,一看就是给小孩子用的。
一身粉红的丫鬟犹豫着问,“真不用红鸳给您洗?”稚嫩的声音不耐烦的说,“说不用就不用,赶紧出去。”
那小仙子冲小七一招手,“赶紧的,把你自己洗干净了。”小七一看那大木桶,早就眼馋了,他都不知道富人家是这么洗澡的,他都是站在院子里,他娘一水舀一水舀的往他身上浇水,把身子都泡在大木桶里洗澡,真是听都没听过,太好玩儿了。
小七一听小孩儿叫他,马上冲了出来,刚想脱衣服,突然想到了什么,抓着衣领犹豫的看着他。只见他不屑的瞪了他一眼,“谁想看啊!”说完利落转过身去。
小七依然犹豫着,壮了壮胆才敢问,“那啥,你……你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啊……”
那小仙子慢慢转过头来,眼睛瞪的铜铃一般大,气的大骂,“啊?你是瞎子啊!小爷那点儿像女的!这一身泥把你眼睛都糊住了还是你天生这么缺心眼儿的!你娘怎么敢把你放出来就不怕你转头就认母猪当爹了?”
小七被他不带喘气的一顿骂给骂傻了,想要反驳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那我了半天,脸憋的通红。
小七三下五除二的就把衣服脱个精光,一下跳进了大木桶,把自己委屈的埋在了水里。这水真暖和啊,上边儿还撒花瓣儿了,真香啊,这捅真大,他躺平了打滚都够,真是太舒服了。刚才那一点忧郁在小七心里慢慢散淡了,孩子一脸幸福的泡在水里面,浑然忘我,站在外边的人看的目瞪口呆,想不明白怎么有人洗澡还洗得跟羽化登仙似的。
身体一放松,脑子也跟着放松了下来,小七的脑容量里一时间就只能储存一种情绪,现在他的情绪是放松和开心,就把刚才的担心和怕生给忘了,于是居然爬在桶沿跟那小孩儿聊了起来。“你……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仙子白了他一眼,犹豫了一下,“林惊羽。”
“呀,这名字很好听,谁给你取的啊。”
“我爹……”
“你爹是大将军吗?”
林惊羽点点头。


tbc
请多多关注(>^ω^<)喵
50粉开车【认真脸】
粉丝是我更文的动力(☆_☆)
爱你们😘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