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又唐荒

只是看文存图的!!!

彼得原理

懒癌发作:

想哲!终于有粮!


七块三毛四:



 








李想x宋云哲(先拿他们两个练练手吧)




人设可能和角色名称有些许出入  会有私设介意可以绕行x3!!!




强强王道不分攻受老规矩




请勿上升X3




感谢喜欢的每个人 有问题可以说




 




 




一直在努力向上爬,一直希望前进,把你的心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占据,可是总有些不会是我的,不属于我的,不能是我的。




后来我才发现你的心全都不属于我。




 




 




 




认识李想越久,宋云哲就越觉得心里波涛汹涌的情感难以控制。




他太优秀,不论是什么方面都有着致命的吸引力。是礼堂里演讲时语落后的一丝微笑,是乐于助人时侧过的手腕,是开小玩笑结尾的轻抚后背。




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神情。




宋云哲都看得一清二楚,清楚到他想要摧毁着一切。




 




 




宋云哲讨厌一些人,只是一点点的讨厌,这样的生活越发的劳累,讨厌方朵朵,讨厌rose,可是都只是流于表面的假象。




他真正讨厌的是他自己。




是认识了李想以后的自己。




 




 




宋云哲认识李想的时候,他刚刚和家里吵得不可开交,几度闹着要退学,喜欢音乐却不得理解,李想就是这个时候带着他的故事和音乐出现在了宋云哲面前。




宋云哲不爱说话,在唯一加入的社团里也只是做事不开口,姣好面容下的音乐狂热分子,听起来倒像是个很有趣的人,可是冷漠的屏障把他保护的太严实,没有人敢靠近。




还好有李想,他看见了。




 




“我叫李想,你呢?”




“你怎么不爱说话?”




“你唱歌很好听,上次还看见你跳舞了,有空教教我?”




“我们可以一起组个组合,一起玩音乐嘛。”




“你很有趣啊,之前刚来社团的时候他们还说你很闷呢?”




 




 




宋云哲一直很烦恼该怎么和爸妈好好说清楚音乐,帮他的也是李想。




“我去和你父母说。”




“我都讲了这么多次了,一点用都没有,你能有什么办法?”




 




李想去宋云哲家做思想工作的时候,宋云哲假装潇洒的离开了会客厅,却悄悄躲在了墙壁侧面,手指拉扯衣角,复杂的情绪翻涌。




李想把收集来的资料一一摆开,宋云哲私自参加活动获的奖,社团成员的评价和他自己制作的音乐片段,有理有据的说着学习音乐的好处和可行性,角落里倚着墙的宋云哲有些不是滋味,噘着嘴转身走的时候,嘴里还碎碎念着。




“真像个社居委大妈。”




 




可是再转个眼,宋云哲却已经去屋子里拿出了他一直珍藏着的曲谱。




 




 




“你…从哪里弄来那么多我的东西?”宋云哲背在身后的手反复搓揉着曲谱。




“不能打无准备之仗,何况社团都有备份啊,至于你的歌,因为上次你弹得很好听,我就录下来回去自己试了一份,也不知对不对,总之帮你搞定叔叔阿姨啦,打算怎么犒劳我啊?”李想并没有注意宋云哲的身后,只是吃着手里的小蛋糕,随意搭腔。




 




“曲谱,里面有一首完整的曲子,我自己作的,送你吧。”




 




送你吧。




可是你知不知道。




送给你的,不只是这一首曲子。




 




 




原本可能只是普通的同班同学加社团好友,如今倒成了形影不离的好兄弟了。




尽管是转学生,能力的强弱却还是一目了然,从不曾拉下的学业和一直经营良好的社团。




所有的一切都在好的路上行驶着。




 




李想带着宋云哲还有王峻一起去看rose的时候,宋云哲略显僵硬的身躯显示出了他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一个抑郁症的女孩,可是李想却显得轻车熟路。




并没有多余的想法,只是还是忍不住的会想一想在拥有丰富生活的李想的心里,自己的位置是在哪里。




辗转一瞬的失落还是被捕捉到了。




 




“不喜欢这里么?”离开之后的李想言语中略带歉意。




“不是,没有…不喜欢。”




“想让你们也多了解我一点,毕竟你们是我在这最要好的朋友,也想让你们了解我的生活。”




 




不是推开,也不是顺便。




是希望更加理解。




 




 




宋云哲感觉自己如果是在攀登李想这座山的话,现在的感觉大概是原本以为自己还在山脚,却一下子发现已经到了山顶。




喜悦就这么容易的四散在他们身边,花花草草,树木鲜花。每一个角落的风都盖着香味。




 




 




可是时间越长,宋云哲就越不喜欢李想的温暖。




对谁都温暖。




 




 




节目编排认识的女孩笑起来很可爱,弯弯的眼角里流露出的是崇拜,镶嵌着李想的温柔,看起来是那么的般配。




 




宋云哲尽量克制着自己,云淡风轻的和王峻随意的说着话。在认识了李想之后,宋云哲渐渐不再那么封闭,认识新的人,和社团的朋友一起活动玩耍。




滴滴点点不知所措的味道滴在心上的田野里,宋云哲觉得自己别别扭扭的样子真的很蠢。




 




 




“放学一起打球吧。”




“你不陪小学妹么?”




“小学妹哪有你们重要啊。”




 




 




球场上三个人默契传递,投球,防守,回传。把对方打得散乱一团,最后的两分是他们的合作。宋云哲边界的擦边球顺着篮筐滚了滚却没有进,随后又弹进了李想的手里,李想二次投球进的潇洒。




他们的默契一点一滴,细水长流。透露的悄无声息,却又让人不得不在意。




 




不过是合作着投进了一个球,宋云哲却觉得之前所有阴郁在心田上的乌云都消散了,汗水混合着荷尔蒙,迸发着青春的味道。




和在乎的人合拍,的确会让人开心。




宋云哲并不想知道自己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原因,毕竟他们还在一起,总有一天会知道原因的。




 




 




 




宋云哲很少吃早餐,可是在认识了李想之后,几乎是三餐齐全,一餐未拉下。




“我不爱吃早餐。”




“我可不希望我的朋友身体不好,我都带了你就将就吃吧。”




“那下次别放香菜了。”




 




 




 




节目编排出问题的时候,宋云哲刚跟着老师一起去外地比赛。因为在节目里占的比重不大,宋云哲代替了李想去比赛,断断续续互相发送的短信让一个人的宋云哲略微安了心。




尽管只是假装在意节目的进程,却又拐弯抹角的问七问八。等到了比赛的地方,两个人竟然聊了几十页记录。




还在上课的李想调侃宋云哲带坏自己,还没来得继续互相打趣,李想就去处理学妹的事情了。




 




等过了几天拿了二等奖的宋云哲回到学校的时候,李想谈恋爱的事已经传得满天飞了。节目不得不暂时停止。




 




 




宋云哲想去找李想问问到底什么情况,却在天台看到互相安慰的他们。




 




宋云哲不想承认自己喜欢李想。




不想承认自己是想男女之情那样的喜欢李想。




可是心里不断带来的颤动都在逼他承认自己的喜欢。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了。




 




 




 




王峻找到宋云哲的时候,宋云哲已经在排练室里打鼓打到手抽筋了。




 




“今天不排练,而且你的项目也不是架子鼓。”




“我知道。”




王峻拉过宋云哲握着的右手,拿出书包里放的冰水替他压住了手腕,冰凉绞走了部分疼痛,宋云哲说了句谢谢。




“你别总是一个人,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说出来。”




敷衍的点了点头,宋云哲也不知道该聊些什么。拿走了放在腿上的鼓棒,起身抖了抖腿。




 




“你听过彼得原理么?”




“那是什么?”




“这个理论适用在职场,一个人不论多优秀,多聪明多努力,总有不适合他的职位。”




王峻接过宋云哲递过来的水有些疑惑。




“为什么突然说这个。”




 




“我觉得他适合地方挺多的。”




“这次节目我想退出了,我觉得我不适合。”




 




 




以为的半山腰其实是深渊。




宋云哲跌的狼狈,原来只是一个配角。




 




是个喜欢不能说的懦夫。




 




 




宋云哲没有理由的退出惹恼了李想,本就棘手的活动,兄弟却还掉链子,好言相劝了几天却始终缄默,李想的好脾气也快要到极限。




“你到底怎么了。”




“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别和我提本来,到底因为什么?”




“我讨厌你。”




 




李想还有很多想问的,为什么讨厌我,为什么这么突然说讨厌,为什么因为讨厌我就不参加。




可是他还没来得及问,宋云哲就已经说完了。




 




“因为什么功劳都是你的,节目的重点是你,我本来就没什么戏份,替你去参加节目才得了二等奖,老师说成绩不好,我在想凭什么什么都是你的,所以现在不想参加,给你找点不爽。”




 




你瞧,一字一句都找不出漏洞,可是宋云哲的心已经没了温度。




 




“我知道了。”




 




 




几经更改的节目再次重新弄起来还是靠学妹,宋云哲是在回家的路上被堵到的。




“学长,你能重新一下参加节目么?”




“不了。”




“李想学长说你的角色只能删除,他不让别人演,所以我想来拜托一下你。”




“为什么…为什么不让别人演。”




 




“他说…你是重要的人。”




 




 




什么重要的人。




“学长因为我妈已经很为难了,所以我也想帮帮帮他。”




“之前传来的恋爱绯闻都是因为我母亲,学长你可不可以看看我重新改的节目再考虑考虑。”




 




最后一次。




宋云哲觉得自己好像站在深渊的边缘。




 




 




“你这么努力,你有想过如果失败了呢?”




“那也没办法,李想学长说了学长肯定也有自己的原因,可是我还是想来试一试,如若冒犯了…”




“我想想吧。”




 




 




宋云哲给李想发了一条短信。




-为什么让她来找我。




-她已经找我你了么?本来还想让她把零食也一起带给你的,上次是我语气不好,我先道歉。




 




-你道什么歉,你知道我为什么生气么?




-我知道。




 




 




只是这个时候的宋云哲并不相信这个我知道是真的。




 




 




李想知道王峻说的彼得原理时,他正在看宋云哲送给自己的曲谱。




“你们两吵架了?”




“他说他讨厌我。”




 




“前两天他和我聊了两句,关于退出节目。他还问我知不知道彼得原理。”




 




 




他想逃离的不只是节目,还有那个会牵动他神经的人。




太不潇洒,太被动,太讨厌了。




 




 




可是李想只能接受,因为他只要踏错一步都会让之前所有的平衡被打破。




 




他喜欢宋云哲。




可是他只能喜欢。




 




因为病痛不能允许他去耽误任何人。本来应该排完这个节目就去国外治疗的李想想要拖到学期结束,不能参加活动也并不是因为忙碌而是因为身体已经不能承受强度训练。




第一次的搭讪。




每天的早餐。




放学后的篮球。




假装的顺路。




 




李想才是那个站在半山腰摇摇欲坠的求生者。




 




 




“我喜欢他。”




 




 




 




李想告诉自己如果有机会。




一定要告诉宋云哲在他的心中没有什么彼得原理,他一直都在山顶。




什么位置都是他的。




 




 




节目最终没能继续,宋云哲还没来及想好到底该不该重新参加,李想就已经离开了。




[ 五年后]




 




 




“宋云哲你什么时候到?店主都催了好久了。”




宋云哲侧着身子躲过了身边横冲直撞的电动车,随口答应了几句快了快了就挂了电话。




 




宋云哲继续了音乐,和好朋友组织的地下乐队经营了两年,一直的保留曲目还是宋云哲送给李想的那首歌。




今天是乐队的两周年的庆典。宋云哲叫了王峻一起来听歌。




 




“大家好,今天是我们念想乐队的两周年。”




 




 




上半场结束,宋云哲躲到角落喝了两口酒,转过身子就撞到了一个拥上来的高个纤瘦的男子。




“抱歉。”




“你听说过彼得原理么?”




 




 




 




 




 




[ 完]


















评论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