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又唐荒

只是看文存图的!!!

20180417 博弈

荆竹:

#甜饼速打#


#不上升X3#










易烊千玺接通视频,就见着屏幕上的人俩眼睛一嘴巴满脸的难以置信。




“你你你居然就让它们在床上吃!”




易烊千玺抽抽嘴角,嫌弃地把手机屏幕拿远了些。




视频发布,这个控诉便在易烊千玺意料之中,只是对方似比他预想还要捶胸顿足急赤白脸。




“哦。”




易烊千玺不咸不淡地应了声,看看时间,放下笔,把做到一半的备考习题往远处推了推,给手机腾出位置。




王俊凯在手机那头天怒人怨,说易烊千玺自从有那三只猫,简直把它们宠得没边。




处女座的小队长成了年,人前撩骚人后炸毛的毛病一点没变。




“你急什么?床是我的床,又不是你的。”




“可是我也躺啊!”




易烊千玺挑眉,斜睨了眼屏幕上怨气冲天的人。




“你说得,好像很理所应当嘛。”




“不,不是,千玺……”王俊凯这边气焰一弱,桃花眼里已经盛满了委屈巴巴,却死命维持着他和他最后的倔强,“哎,我本来就是队长,当然想躺哪就躺哪,对不对!”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蠢萌的样子逗得一乐,也懒得和他争:“是是是,您说的都对。”




被顺毛的人瞬间满意,话锋一转巴拉巴拉说着他是怎么帅气潇洒英明神武地自己顺利一路开车开到机场,尾巴翘上了天,话里话外每个动作神情都叫嚣着求表扬。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大半张脸仍然被挂在耳上的黑色口罩遮住,忍不住问道:“还有多久起飞?”










两人聊天时总是天南海北,扯些杂七杂八的话题。




其实王俊凯早就发过行程给他,此时答案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和对方说说话,也能立刻听到的回应。




“快了。”王俊凯往镜头外看了眼,应该是去确认公告牌还是时间表什么的,很快又扭过头来,“诶,对了,我今天的视频你看了吗?”




“哪个?”




“就我一人分饰两角那个啊。”




“哦,看了。”




“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惟妙惟肖,精彩绝伦?”




“还精彩绝伦……”网友留言犀利如弹幕划过脑海,易烊千玺哼哼冷笑一声,“应该是精分现场吧。”










王俊凯的戏精人格,易烊千玺自然是早就领教过。




对于演员而言,形体表演是课堂基本功中的基本功。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有时候难得休息日撞在一起,便会通过玩某个游戏锻炼形体表演,而王俊凯在这游戏中充分实现自我放飞,程度之惨烈宛若磕high了药的中二病人。




这个游戏就是——你比我猜。




那次游戏,正好又轮到王俊凯表演。前面几个词他还能比较稳妥收敛地表达,易烊千玺也不觉得太难猜。




然后,他便见王俊凯瞪大了眼睛,一副你玩我呢的表情。




只见王俊凯想了想,双手一前一后摆在胸前像是端着什么,全身颤抖不已,嘴里还配着“哒哒哒哒”的音效。




“机关枪?”




从王俊凯的表情易烊千玺能看出自己猜的不算错,可是王俊凯仍然有些纠结。




下一秒,对方像是突然被电着一样,整个人啪嚓就出溜到了地上,两只手在胸前拍呀拍,然后又腾地跳起来手举过脑袋蹦蹦蹦,蹦完一手放在嘴巴前一手放在身后像抽筋一样走了几步,最后还自豪地拍拍自己。




什么玩意儿这是?!




易烊千玺看得一头雾水:“重来!”




王俊凯恨铁不成钢地看了他一眼,那表情好像是在说,我演的这么好你怎么能猜不出来!




然后易烊千玺见他又一次趴在地上,两只手不断在胸前拍呀拍,连带着胳膊也挥动起来。




“……海豹?”




王俊凯眼睛一亮,兴奋地指指易烊千玺,然后撑着地面一跃而起,双手比v举在头顶跳啊跳啊跳。




“兔子?”




一只手抓拢放在嘴前,一只手五指张开放在身后摆,脖子一扭一扭往前走。




“公鸡?母鸡?鸡?”




王俊凯狂点头,骄傲无比地拍拍自己胸口。




“……海豹、兔子、鸡和你?”




……




小队长扭过头去咣咣撞墙。




好久之后,易烊千玺还会突然想起海豹突击队长这个词,然后就忍不住想笑。他的第三只猫也因此拥有了一个如雷贯耳的名字。王俊凯一开始听到这个消息,象征性地抗议了一下,自己便也绷不住乐了,蹲下来揉了揉小猫脑袋上漂亮顺滑的毛,抬起眼睛看易烊千玺。




“那你岂不是每次看见它,都会想到我?”




易烊千玺笑着推了王俊凯一把:“美的你。”




王俊凯对上他一双水润清亮的瞳仁,不由得心情更加明媚张扬了几分。










“把队长抱来我看看呗。”




“你不是一会儿就回来了么。”




“哎呀,让我看看嘛,这么久没见我想它了。”王俊凯讨好地笑,“我先让它看看我,以免万一我一会儿回去它不认得我了。快去。”




要说王俊凯对于通过视频分享易烊千玺身边的事物总是十分热衷,小时候是楠楠,长大了是那三只猫,几乎每次都缠着让易烊千玺直播给他看,快一米八的成年人盯着视频笑得傻乎乎。




“等着。”易烊千玺手在桌子上敲了敲,认命起身给祖宗抱猫去了。




虽说易烊千玺养了三只猫,但王俊凯最喜欢的还是海豹突击队长。易烊千玺最忙的时候,那只猫甚至跟王俊凯比跟易烊千玺还熟。




不一会儿,镜头里出现了双修长干净的手,手中抱着一只灰白相间的美短。




“队长来,队长来见见~”




易烊千玺的声音带着哄劝的苏软,也不知是在叫谁,听得王俊凯在手机这旁不自觉笑眯了眼。




“队长最近乖不乖呀?”




“队长最近可乖了是不是,也没有闹腾,也没有扑架子。”易烊千玺一下一下摸着猫咪的后背,忽然想起什么,“哦对了,它前两天突然学会叼东西了。我正做五三,它突然把磨牙用的老鼠叼到我面前。”




王俊凯噗嗤一笑:“它那是喜欢你。”




“当然,它不喜欢我喜欢谁,我是它的主人,它敢不喜欢我。”易烊千玺把猫咪举到眼前,故意瞪着眼睛,喉咙里小小野蛮地冲它哼了声。




王俊凯一个激灵,下意识抿舔了一下嘴唇。




这样的易烊千玺,可爱得让人抱进怀里。




“哎你别这样对它,人家明明是对你示好,你也得对它示好才行。”




我对它还不够好?易烊千玺内心翻了个白眼:“怎么示好?”




“你亲亲它嘛。”










王俊凯在宿舍时,最喜欢做的一件吸猫的事,就是亲亲队长的小脑袋,因为那片皮毛总是最顺滑,亲上去非常舒服。




易烊千玺透过屏幕无语地看了王俊凯一眼。




“这么俗的?”




广播里响起准备登机的提示,王俊凯举着手机,催促易烊千玺。




“快点,万一我到家队长已经睡了呢,你就算替我亲亲它。”




易烊千玺还想说什么,最终妥协地叹口气,握着猫咪的两只前爪把它凑到面前:“好好好,亲亲队长,我们来亲亲队长。”




猫咪舒服地眯着眼睛,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两人又堪堪聊了几句便收了线,王俊凯登上飞机,看着窗外跑道上一排排暖黄的灯光晕成一个一个的圈。飞机轰鸣骤响,腾空而起,那些光圈逐渐变小,变远。




偷偷按亮手机,屏幕截图上的人垂眼亲吻着猫咪的额头,温柔缱绻。




那句“亲亲队长”顺着耳机带来的酥麻电流似乎还游走在耳边。




王俊凯低头关机,笑得一脸餍足。










其实,一点都不俗。




他早说过的。








end




晚安❤

评论

热度(8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