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又唐荒

只是看文存图的!!!

单身爹哋『12』

楚歌:


#凯千ABO


#集团太子爷凯x单身小爸爸千


#虚构;勿上升




前文链接:


1』『2』『3』『4』『5』『6』『7』『8』『9』『10』『11





☆、12    


                                              


傍晚的时候,易烊千玺站在办公室的窗边向下望去,车流逐渐多了起来,堵在度假村旁边的路口一动不动,密密集集的车辆排了好远好长。




没有人知道的是,那天Karry和赵芯在咖啡店的谈话被易烊千玺断断续续不小心听了去,震惊之余他必须要想办法阻止赵芯和千智赫“旧情复燃”,要知道千智赫已经是Karry的人了,他可不想他那傻妹妹还一头撞过去。




放在桌子边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他拿过划开屏幕,是王俊凯发过来的一条信息。




——下班了吗?




——没。




——下班后来我家吧。




易烊千玺在心里想了好几百种要拒绝的借口最后都被王俊凯一一堵了回来,还威胁说如果不来就把那天晚上的事情说出去。




屏幕上是王俊凯给他发的地址。




天边的云彩渐渐被落日的余晖染上了金红色,他再看向塞了很长队伍的车流,忽然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好压抑。




高楼上傍晚的微风拂过脸颊有些凉意,脑袋却异常地清醒,思前想后,易烊千玺还是去了,心里想着也好,正好可以跟他说说赵芯的事情,免得压在心里添堵。


 




王俊凯家的餐厅里只开了一盏落地灯,餐桌上点了蜡烛,还有两份精致得牛排。




“尝尝好不好吃,我都做了一个下午了。”




气氛有些浪漫,昏暗暧昧的光线折射在王俊凯俊朗的侧脸,好看而温暖,看得出来王俊凯的心情很不错。




看着这样的氛围,易烊千玺想起了第一次在家门前遇到王俊凯的场景,又想想到现在还毫不知情的赵芯,他只觉得眼前这份王俊凯捣鼓了一整个下午做出来的牛排更加难以下咽,他凭什么接受王俊凯这样的心意?




“王俊凯,你不要闹了好不好?” 




“我没闹,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摇头,“我做不到。”




王俊凯从来就不知道易烊千玺是一个对爱情那么没有信心的人,现在的他只想拼命地坚定他的信心。他第一次的爱情,他第一次的真心,不管有多少波折、多少坎坷,他都想试一次。




“只要我们相爱,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可我不爱你!”是不能爱。




听到这个答案,王俊凯的心像是抽空了一样,疼。




“你在开玩笑吧?!”




“我们谈谈吧!” 易烊千玺微微叹气,继而目光坚定而又严肃地望向王俊凯,“没错,对于你和赵芯的事情一开始我并不同意,作为赵芯的表哥,我并不希望她找到像你这样不靠谱的人,可是后来接触之下,我发现你也并不是开始我以为的那样,而且,王老太太也已经见过面了,我看她对赵芯也是挺满意的,所以,今天我答应来你家的主要目的就是,我不反对你能够和赵芯交往,甚至结婚。同时也希望你不要辜负她。”




他希望这样的结局是最好的!对于赵芯、对于千智赫,甚至对于他自己来说。




但是,为什么心中却有点隐隐的痛?这种感觉,易烊千玺明明清楚但却不愿相信。




王俊凯目光如炬,死死地盯着对面的易烊千玺,“你确定吗?”




确定不要我?确定让我和别的女人结婚吗?




“这是最好的结果。”




“那我们呢?”




“……”




王俊凯炙热的眼神让易烊千玺无法直视,他接近卑微的质问也让他承受不来。




看着易烊千玺拼命咬住欲言又止的双唇,王俊凯的心里却涌起了奇怪的感觉,不等易烊千玺开口去说出拒绝亦或是接受的话语,直接走过去对着他的唇上吻了上去,颇有放手一搏的气势。




他早就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他脑海中时刻出现,是易烊千玺的脸庞。或许从那天易烊千玺帮他检查伤口开始,从那天他望进他的眼睛开始,或许从宴会那天他带给他的惊艳开始,又或许从更久的之前开始,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变了感觉。




明明易烊千玺只是他女朋友的哥,他不该也不能这样。可是,他也发现自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往易烊千玺身边靠近的那颗心。




其实他知道易烊千玺从来都是这样一个人,表面上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其实所有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扛着,什么也不说,包括他自己的感情也是。可是他也清楚知道,易烊千玺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时时刻刻都会牵动着他的心,而这些,都是因为他喜欢他。




易烊千玺被吻得脑袋有些迷糊,或许是当下气氛暧昧,不知何时,他的双手悄悄环上了王俊凯的脖子,也开始逐渐回应王俊凯那霸道的强吻。




易烊千玺觉得很累。为什么要这样?当一切都已成定局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就当做是最后一次,最后任性一次!




王俊凯感觉到易烊千玺的回应,原本放在捧着易烊千玺脸颊的双手逐渐滑落到他的腰间,原本像是带着惩罚一般加大了力度的亲吻也慢慢变得轻柔。




昏暗的灯光模糊了视线,两人吻得缠绵悱恻。




感觉到易烊千玺沉重的喘气声,王俊凯才放开了嘴唇上对他的桎梏,却贴着他的额头,双手却还是紧紧地捆住他的纤瘦腰身。




“易易,你确定要我和别的女人结婚吗?”王俊凯伏在他的耳边低声问。




这是第一次他充满柔情地喊他的名字,不再是“易烊千玺、易先生、易烊千玺先生”,而是恍如情人之间最甜蜜的叠字昵称——易易。




“你看,你明明对我是有感觉的!”




那为什么还选择把我推出去?




“你什么都可以不相信,但我请求你相信我爱你的心,好不好?”




你什么都不要说,什么都不要想,也什么都不要做,但请你相信我,一切交给我就好。






 


易烊千玺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身处医院。




混乱的记忆中,他隐约记得昨晚他跟王俊凯好像拥吻在了一起,后来不知怎么两人都动了情,王俊凯抱着他压在了地上,欲擦枪走火之际却被撞到了头,他的理智一瞬间地清醒,推开了王俊凯……可是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为什么此刻自己会是在医院里呢……




“哥,你也太不会照顾自己了吧!感冒这么久都没好,你看还晕倒了呢!还好王总把你送到医院里来了。”赵芯一手提着一袋东西一手牵着小Jackson推门进来。




是王俊凯送他来的?那王俊凯现在在哪?赵芯会不会知道了什么?……此时易烊千玺的脑中一团乱。




“给你到楼下买了点粥,趁热喝了!”赵芯一边把装在袋子里的东西翻出来,嘴上嗔怪道:“都不知道哥你是怎么当人家爹哋的……”




说着又用眼神望了一眼小Jackson,小家伙立刻会意爬上了病床,搂着易烊千玺的脖子就钻进他的怀里,“千玺,我不准你死!”




小孩子的眼中只知道医院都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而此时此刻他最喜欢的爹哋正躺在病床上,手上还插着尖尖细细的针头,想想就不由得也害怕了起来。




易烊千玺只觉得小孩子的世界对事情的理解有些好笑,却又感动于自己孩子对自己的爱意。




他一下一下顺着小Jackson脑袋上的小卷毛,又把他从怀里拉出来,捏了捏小Jackson都快要哭的小脸蛋,“好好好!千玺答应森森,千玺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森森,不让森森伤心的好吗?”




“可是你现在都没有照顾好自己,你都伤了我的心了,哼!”




易烊千玺摸了摸小Jackson的胸口位置,直视着他的眼睛,温柔哄诱道:“那森森看着千玺的眼睛,千玺从眼睛里进去帮森森补一下好不好啊?”




“不好!”小Jackson抱着胳膊转过身,佯装生气不理他。




易烊千玺把小孩的身子转过来,在他肉肉的脸上亲了一口,“那森森要怎样才能原谅千玺呢?”




小家伙抿着小嘴,歪着脑袋想了一下,然后把头埋进易烊千玺的怀里,声音轻轻地,“如果千玺让森森今天可以不用去上学,森森就原谅千玺!”




嗬!原来这小鬼头打着是这个主意。




“好好好!千玺批准今天森森不用去上学!”




小家伙立刻从易烊千玺探出头来,高兴得手舞足蹈,还在他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大口,然后又向赵芯嚷嚷着说肚子饿了,要吃麦当劳。




一顿闹哄过后,三人吃了早餐待在病房里看动画片,期间易烊千玺旁敲侧击地问起了王俊凯送他到了医院之后有没有说过什么。赵芯都只说王俊凯送他到了医院就通知了她,等她来到医院的时候王俊凯早就走了。




易烊千玺庆幸赵芯没有发现什么,心中却又有那么一丝失落。患得患失,防前防后,更让他唾弃这样与王俊凯纠缠不清的自己。




快中午的时候,王源来过,带了赵芯和小Jackson出去吃饭。易烊千玺一个人呆在病房里只觉得有些无聊,下了楼下花园里散步。




在他不远处是一对恩爱的夫夫,生病青年坐在轮椅上被没有生病的健康男人推着慢慢地走在花园里,阳光暖暖地打在他们身上。




“我们走一会儿就要回去了,医生说你不能太累。”男人拿出手帕,蹲下身子温柔地帮青年擦着额头上的薄汗。




“不嘛!难得可以出来晒太阳我才不要回去哩,这一周都不准我下床我待在病房里都快发霉了。”青年向男人撒娇。




男人却只是笑着宠溺地挂了挂青年的鼻子,“真是怕了你了!”




原来以为年少时离家求学的自己已经够独立的了,后来一边学着一边当了人家父亲也学会了什么叫做“责任”,学会了一直以来什么事都是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去解决,这么些年过来了也都习惯了。可是,有时候他也想要能够有一个肩膀能够在自己累了的时候让自己靠一靠,陪自己说说话。




就像眼前的一幕那样,有一个人陪伴着,在生病的时候,真好!




对于自己生病时候突如其来的脆弱矫情,易烊千玺有些自嘲。




赵芯提着一个餐盒回来了给他,在他旁边坐下。




“王源带小Jackson回去了。”赵芯首先开口,“哥,我们聊聊吧。”




中午的太阳渐渐高了起来,花园里已经没有什么人,刚刚那对夫夫也早就回去了。此时只有赵芯和易烊千玺,正适合两兄妹之间独处的谈心。




“你想聊什么?”易烊千玺笑笑。




“哥,你实话告诉我,你喜欢王总吗?”




赵心的话让易烊千玺的心咯噔了一下,也不由得心虚的起来,赵芯是发现什么了吗?




“可能你自己都没有发现,”赵芯笑了笑,“哥你最近喷的香水浓郁了些。”




易烊千玺惊觉,他从不喷香水,发情期也是在前几天就开始吃下抑制剂,他的信息素一般不会外漏出来,身上更不会带有多余的味道,虽然这段日子王俊凯留在他身上的味道已经淡了很多,不知心虚还是怎么,他还是往自己身上喷了最浓郁的男士香水,想要盖住王俊凯的味道。




一瞬间的心慌迅速被易烊千玺掩藏好,敛了敛心神,对着赵芯语气一如既往地温润,“你怎么会这样想呢?王俊凯可是快要成为你丈夫的人啊。”




“如果没有这个前提呢?”赵芯正了正脸色,“自从那次小Jackson掉进水里之后,我看的出来,他对你就不一样了……哥,如果你还当我是妹妹的话,就不要瞒我。”




易烊千玺没想到赵芯还挺观察入微的,若有所思的盯着她看了一会儿,他微微叹了口气,却不知从何说起。




虽然赵芯表面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可是很多时候却比很多人都坚强都更细腻,这样的一个女孩应该要有一个宠她疼她对她好的人去照顾她才行。他知道,千智赫是最合适的人,可是他也知道千智赫跟赵芯不可能,所以,他想把她交给王俊凯,他相信王俊凯。




“芯儿,我只希望你能够跟他好好地……”




“可是,我不喜欢王总。”赵芯打断了他的话,“而且,我也知道王总也并不喜欢我。”




赵芯有些自嘲,也厌恶这样曾经想着利用王俊凯去忘掉千智赫的自己,还好,还好王俊凯的当头一击让她清醒了过来,以致于不会失足造成今后所有人的悔恨。




“我们分手了。”




“什么?”易烊千玺惊讶得当即愣在原地。




“哥,别为了我,放弃掉自己的幸福好吗?从几年前你把我家回家里,供我上大学读书,这些年你为我做的够多了。“




”我知道,你可能会觉得是你从我身边抢走了王俊凯,可是哥,爱情不分先来后到,更没有是非对错,我不爱王总,王总也不爱我,这就是事实,那你还怕什么?”




易烊千玺震惊赵芯说出这样一番话,他想起跟跟赵芯生活的点点滴滴……然后通过赵芯又认识了王俊凯,到了度假村里工作……




树荫之下,树影斑驳了点点星光,晃晃忽忽。




赵芯对他说:“千玺哥哥,我们都会一直在你身边,所以请你大胆地往前走!”




TBC




#不忍心把可爱的芯儿菇凉黑化...我就说不虐是吧!



评论

热度(141)